國會議員三月初選 選民註冊即將截止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今年3月,德州將進行國會議員黨內初選,不少候選人已到各社區拉票,目前至少已有兩位亞裔候選人來到中國城。而選民註冊投票的截止日期,將持續到2月5日。

美國每四年一次大選,每兩年一次中期選舉。今年是中期選舉年,國會眾議院的全部席位和參議院的三分之一席位將進行改選。眾議院將改選全部的435個席位,參議院將改選100個席位裡邊的34個席位。

中期選舉將於今年11月6日進行。此前,各州會進行黨內初選。其中,德州的黨內初選在3月6日,提前投票在2月20日至3月2日。

投票人必須是美國公民,並且是註冊選民。想要投票的人,需在2月5日前完成選民登記註冊。

在3月初選中,除了要選出國會議員候選人外,還將選出州長、州議員等候選人。

不少候選人已到各社區拉票,目前至少已有兩位亞裔來到中國城。一位是華裔Gene Wu吳元之,他競選連任德州137區的州眾議員,選區在休斯頓西南區,包括中國城等亞裔社區。另一位是越南裔Danny Nguyen,他曾任密蘇里市議員,本次競選德州22區國會議員,選區在大休斯頓南部,包括福遍郡的大部分地區等。

一位華人社區領袖表示,希望可以選出關心亞裔的政府官員。

亞美地產協會休斯頓分會創會會長林富桂:「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一個代表人,可以幫你解決一些問題。」

在初選中,德州選民無論考慮自己的黨派,可以投票給任一黨的候選人。而且即使沒有註冊任何黨派,也可以投票。

林富桂:「任何一個人,未登記共和黨或民主黨,但是你可以選共和黨的票,或者選民主黨的票。你只能投一黨的票,在黨內初選的時候。」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