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再度開放 停擺期間州政府出錢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在聯邦政府停擺期間,紐約的兩個著名景點也隨之關閉。不過,紐約州長庫默宣布,再度開放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島。

紐約自由女神像在短暫關閉了兩天的時間之後,州長庫默宣布週一重新開放。

美國聯邦政府一旦停擺,許多國家公園和紀念碑也跟著一起關閉,而紐約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島也受牽連,在週六和週日兩天關閉,讓很多遊客白跑一趟。

紐約居民Jordan:「(政府停擺)我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但我昨天有看到一堆人試著要去看自由女神或是坐船,他們很失望。」

英國遊客Shauni:「還好我們沒有昨天來。」

英國遊客Tracy:「希望政府趕快把該解決的好好解決。」

紐約居民Younes:「你在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所以當你在紐約,你應該要看自由女神像。我想政府應該要試著釐清楚,怎麼樣才是對美國人民最好的。」

週日州長庫默表示在政府停擺期間,州政府將出錢,支付每天6萬5000美元聯邦雇員薪資,來維持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島的正常開放。

紐約州長Andrew M. Cuomo:「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因為我們從遊客取得的觀光收入,是自由女神像營運支出的好幾倍。我們希望紐約的觀光業順利進行,我們要人們來紐約市,不希望有任何中斷。」

自由女神像一天可以吸引將近12000名觀光客,且一年的觀光收入高達2億6千3百萬。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