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出動戰機 敘北庫德民兵遭夾擊釀1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1日訊】土耳其20日宣布軍隊將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發起軍事行動,清剿庫德族武裝組織「人民保衛軍」(YPG),據悉,此軍事行動早在幾天前已開始。此舉恐導致土耳其與美國關係陷入緊張。

從媒體報導的畫面顯示,土耳其空軍出動F-16戰機自南部哈塔伊省飛越邊界進入敘利亞,空襲敘利亞庫德族人民保衛軍」的軍事觀察點和燃料庫等目標。

與此同時,包括親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組織「敘利亞自由軍」也乘裝甲車從土耳其邊境一側進入阿夫林地區,要把「人民保衛軍」趕出阿夫林和這個地區。

「人民保衛軍」19日發表聲明指出,18日深夜遭炮擊的阿夫林(Afrin)地區多個目標,已造成10人喪生,並令當地居民財產損失,他們也進行還擊。

相關視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20日揚言,襲擊阿夫林的「人民保衛軍」是為維護國家安全。

土耳其軍方也稱,這一行動屬於「合法自衛行為」,土耳其「尊重敘利亞的領土完整」。並稱,土耳其軍隊還沒有越界進入敘利亞。

敘利亞副外長此前曾表示,倘若土耳其對敘利亞實施任何侵略行為或發起軍事行動,敘利亞都將作出相應反擊,如果土耳其無視國際法,主動挑起戰事,將被視為對敘利亞領土主權的侵犯。

庫德族工人黨成立於194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地帶庫德族聚居區建立一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政府及其西方盟邦視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庫德族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但「人民保衛軍」一直是美國對抗敘利亞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的重要盟友,在將伊斯蘭國極端份子逐出敘利亞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而美國與土耳其則同為北約組織(NATO)成員。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