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書畫家甘富中 結識高手拜學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美國書畫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暨北美書院的書畫家甘富中,六歲就開始學書法,1997年來到美國。近期他出版了新書,名為《故鄉的雲》。一起來聽聽他的心路歷程。

甘富中從小就喜歡書法,沒上學之前看到他的二個哥哥寫字很漂亮,就偷偷學。

書法家甘富中:「我二哥的班主任送給他畢業的一個勉勵句,是用隸書寫的,有些好像船頭、燕尾一樣,字寫的很漂亮,我就很喜歡,然後我就偷偷的在學,一學就學了幾個月。」

他小學時在書法比賽中獲得一等獎。而家鄉一位專門刻印章的袁藝禪老師,給了他很多指點。

書法家甘富中:「這位袁先生很喜歡我,經常拿些字帖啊、拿些印譜啊讓我看,還向我指出那一點寫的不好,應該怎麼走這條路。」

19歲時他離開家鄉清遠,來到韶關,期間又認識了一位老書法家蔣士雲。

書法家甘富中:「他能寫草書、篆書、行書,他寫的章草寫的很好,他也很會刻印章,我就經常拿我的作品找蔣老師批評指教。」

甘富中當時是木材加工工人,工廠發現了他的書法特長後,就請他到工會當幹部。不久他考上廣東教育學院學了三年中文。

書法家甘富中:「韶關要準備籌建韶關大學,他就把我從工廠調到大學,在校長辦公室做校長的秘書。有空的時候還給學生上一上課。」

1997年在他約50歲時,與夫人一起來美國。與一位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的蔡念因老先生結下不解之緣,在他身邊工作了十五年。

書法家甘富中:「你到我的公司裡面,有事的時候幫我開開車,我搞業務的時候在我的辦公室旁邊有一個你的書房,你可以寫字、畫畫、寫詩,有學生的時候你可以教一教他們。」

這段期間他結識了洛杉磯很多一流的書畫家與詩人,同時他還經常辦學,參加展覽,包括中、日、韓、台灣和香港等地的聯展。而他在美國,已經舉辦了三次書畫個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