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在稅改落地之後,市場目光已轉移到基建計劃上,消息指出,川普政府正對基建計劃做最終的敲定,預計在10年中政府拿出2000億美元預算,吸引來自州、地方政府以及民間資金,預期將籌資1.35兆美元。

2. 歐盟有條件批准了高通(Qualcomm)公司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的計劃,主要是高通的提案,消弭歐盟對合併後芯片市場的擔憂,公司表示,在取得歐盟與韓國的批准後,接下來唯一還需要取得的就是中國的反壟斷審批

3. 軟銀(SoftBank)與Uber完成了交涉已久的協議,正式成為Uber最大股東,這筆交易總值接近90億美元,包括直接注資Uber 12.5億美元,而軟銀為首的財團共獲得17.5%股份,經過此輪增資,Uber估值降為480億美元,較先前估值低30%左右。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