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3500億投資美國 川普致謝 庫克:有責任回報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美國於去年底通過稅改法案後,蘋果公司近日公告稱,未來5年將向美國經濟貢獻超3500億美元,並增加2萬名雇員。總統川普18日親自打電話跟蘋果執行長庫克致謝,並稱這是美國工人的巨大勝利!庫克則稱,我們有責任回報國家和幫助我們取得成功的人。

川普18日在賓州科里奧波利斯一間工廠發表演說時表示:「蘋果的領導人庫克(Tim Cook)是很棒的人。我說:『你們的意思是他會投資3億5000萬美元,那將是一座美妙的工廠。』他們說:『不是,是3500億美元。』」

川普表示,「我剛才打電話給庫克,跟他致謝,我認為沒有一間公司曾經在我們國家,砸下這麼大一筆錢過。」

川普當天也發推文表示,歡迎蘋果的這項新舉措說:「我承諾過,我的政策將讓像蘋果這樣的公司,把大量的錢帶回美國。很高興看到蘋果因為稅收減免而有了這些計畫。這對美國和美國工人是巨大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參觀賓州科里奧波利斯一間工廠並發表演說。(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蘋果股價17日收在179.10美元的歷史新高。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蘋果公司將如何達到3500億美元投資數額,但該公司公告宣布,將再興建一個新園區,增加2萬名客戶服務雇員。新園區的選址將於年底前確定,將主要面向客戶技術服務,而且新園區不在舊金山灣區。

而這一新園區的建設,是作為該公司在今後5年為美國貢獻3,500億美元的一部分。

另外,計劃將囤積在海外的現金遣返回國,遣返稅率為15.5%,預計將為此繳納約380億美元的稅款,這意味著該公司將把囤積在海外的2520億美元現金幾乎全部匯回美國。

該公司的公告也明確顯示,新投資將集中在以下三個方面:1.蘋果公司的直接就業;2.蘋果公司在美的供應商和製造商的投資和支出;3.數位 App Store 經濟。

在公告中,庫克表示,我們深信美國創造力的強大,(所以)我們將把投資重點放在可以直接影響就業機會和就業準備的領域。我們有責任回報國家和幫助我們取得成功的人們。


圖為,2017年11月3日,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加州帕洛阿爾託的一家蘋果商店。(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