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中國竊取美企知識產權 川普擬重罰

多年來,美國企業被中共當局強迫轉移知識產權給中國企業,造成嚴重損失,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對中國祭出重罰。川普可能在1月26日,對進口太陽能板實施懲罰性關稅。

2. 中國經濟6年來首增?國際紛表質疑

中共當局宣稱,去年經濟成長率達6.9%,是自2011年以來經濟放緩以來,首度出現增長。不過,多家國際媒體指出,經濟報告數據有多項疑點,很可能跟中共官場「報喜不報憂」有關。

3. 遠離西雅圖 亞馬遜公布新總部候選名單

亞馬遜公布20個「第二總部」的候選城市名單,除了加拿大多倫多外,其他19個城市都在美國。但所有城市都遠離目前總部所在的西雅圖,即便是洛杉磯,也距離西雅圖超過1000英里。

4. 嚴寒暫凍買氣 美國建商看好今年房市

儘管去年12月受到嚴寒天氣影響,美國房市銷售下滑。但去年全年的新屋銷售依然增長將近27%。美國建商相當看好未來市場,建商信心指數也創20年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