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派韓正出席平昌冬奧會 韓媒:官太小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川習通話 新華社選擇性報導

1月16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討論朝核問題和雙邊貿易問題。但中共黨媒「新華社」對通話內容的報導,卻與美國白宮公布的內容相差甚遠。

「新華社」在600多字的通稿中,絕大多數的文字都在講述習近平的表態,而對川普的態度則只是輕描淡寫說,他表示「美國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和美中合作」。

但美國白宮隨後發出的書面聲明卻顯示,川普對美中貿易逆差持續增長表達失望,並明確表示,「這種狀況不能持續下去」。

「新華社」的報導,遭到海外輿論嘲笑,說它漏掉了「關鍵的一句話」。

中共派韓正出席平昌冬奧會 韓媒:官太小

1月16號,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中共上週通過外交途徑對韓國政府表示,它們將派遣政治局常委韓正出席韓國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報導說,相對於韓國進行的外交努力,韓正的官職有點小。

韓國環球經濟研究所所長金大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一些韓國專家甚至認為,中共在蔑視或玩弄他們付出的努力和誠意。

「朝鮮日報」說,2015年,朝鮮召開勞動黨成立70週年大會,中共還派出了政治局常委兼書記處書記的劉雲山出席,而劉雲山當時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比現在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後的韓正要強。

不過,報導說,韓國官方還在繼續努力邀請習近平出席閉幕式,只是目前還得到中共方面的答覆。

據報導,美國已經宣布,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副總統彭斯會率團出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