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偵破真相:嫌犯女友幫FBI偷錄證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26歲的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在美國遇害案即將開審。法庭文件顯示,疑犯克里斯坦森的女友曾協助FBI,秘密錄下嫌犯自述綁架殺害章瑩穎的證據,嫌犯因此被抓。

當地時間週二(1月15日),美國伊利諾伊州厄巴納地區法院接收了章瑩穎案控辯雙方的審前動議。

綜合美聯社、《每日郵報》等媒體16日報導,章瑩穎於去年6月9日失踪3天後,調查人員曾詢問克里斯坦森,並在6月16日尋求其女友秘密協助。她提供的錄音幫助警方逮捕了克里斯坦森。

文件透露,嫌犯女友名字縮寫為T.E.B.。FBI讓她佩戴了竊聽裝置,並告訴她保持冷靜,以防克里斯坦森覺察到被錄音。不過,由於太過緊張,她自稱在錄音時「心臟卜卜跳」,在和克里斯坦森談話過程中,還出現了休克以及失去知覺的情況。

文件指,在其中一段錄音中,疑犯提到了自己綁架並殺害了章瑩穎,並描述了章瑩穎遭到襲擊時是如何反抗的。

另一段錄音,是克里斯坦森和女友參加章瑩穎的平安祈禱會時錄製的。他當時甚至向女友指出了人群中的哪些人是自己的「理想受害者人選」。

在祈禱會次日,克里斯坦森就被逮捕。

報導稱,辯方向法庭提出12項審前動議,稱檢方以不合法手段獲取證據,並指原告律師是聯邦檢察官,缺乏對伊利諾伊州案件的管轄權等,要求法庭撤銷對嫌犯綁架致章瑩穎死亡的指控。

綜合媒體此前報導,FBI於去年6月30日宣布,27歲男子克里斯坦森因涉嫌綁架香檳伊利諾大學女學者章瑩穎而被逮捕。FBI並指,他在6月9日駕駛黑色土星轎車將章瑩穎載走。

之後,FBI一直對外聲稱,已確認章瑩穎死亡,並握有嫌犯綁架殺害章瑩穎的確切證據。上述錄音中涉及的細節,警方也都曾對外界提及,但一直拒絕透露掌握的證據具體是什麼,以及如何獲得這些證據。

另外,警方雖然確定章瑩穎死亡,但其屍體一直沒有尋獲。

去年10月3日,美國聯邦一個大陪審團表決通過了檢方證據,正式決定以「綁架致死罪」起訴克里斯坦森,指嫌犯涉嫌以令人髮指的殘酷虐待導致章瑩穎死亡。一旦罪名成立,嫌犯將面臨最高死刑的刑罰。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