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定馬丁路德金日 重申「生而平等」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訊】1月12日,川普在白宮簽署公告,宣佈本月15號為馬丁路德金日,川普鼓勵美國人參加民權工作和社區服務,來紀念這一節日。

美國總統川普(01.12.2018):我今天簽署公告,宣布2018年1月15日為馬丁•路德•金日,作為聯邦假期。

川普表示,時光流逝,但馬丁路德金的精神長存。川普並呼籲繼承馬丁路德金的遺志,繼續為平等、自由、公正而戰。

美國總統川普(01.12.2018):今天,我們表彰馬丁•路德•金博士,為美國人堅守的不言而喻的真理挺身而起,就是無論何種膚色,無論出生何方,我們都由神創造,生而平等。

此前幾天,川普還為一項新的法律簽字,將馬丁路德金國家紀念遺址改為國家紀念公園。此舉將擴大原遺址的占地面積,使其得到更好的長久保護。

馬丁路德金侄子牧师艾萨克•牛顿•法里斯(01.12.2018):如果我叔叔今天在這,他會說的第一件事是,我們是什麼人,你為別人做了什麼 ?我們不相讓這個紀念日,僅僅是崇拜英雄的一天。

今年4月4日,將是馬丁•路德•金遇刺50週年。他是美國民權領袖,以非暴力的方式爭取非洲裔美國人的平等權益,196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遭刺殺身亡。

1986年開始,美國政府將每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定為馬丁路德金日,如今川普是在延續這一傳統。

不過,美國主流媒體於1月11號報導,說川普在白宮內部有關「夢想生」的移民會議上,對非洲國家使用了粗鄙的詞彙。

12號,川普發推文表示:我在會上用的詞很強硬,但我沒用媒體說的那種詞彙。

住房與城市發展部區域管理人Lynne Patton:我了解川普,我也了解他的家庭,他們絕對支持平等,對每個人一視同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黃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