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剪綵?沒門!」 川普自曝取消訪英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糟糕的交易,想要我去剪綵?沒門!」週五臨晨,美國總統川普在他的推特賬號上發出上述文字,他自曝取消今年2月訪問英國的原因,是不願意替奧巴馬政府新建的倫敦美國大使館剪綵揭幕。

川普1月12日凌晨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取消今年2月份的訪英計劃,是因為不滿前奧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把原本「位置最佳也最精緻」的美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以如同「花生米」的價格賣掉,然後又花費了12億美元「在偏遠地帶蓋新使館」。川普直言這是「糟糕的交易」,他在推文中斬釘截鐵地說,「要我剪綵?門都沒有!」 

據了解,新建的美大使館位於倫敦南岸,整棟建築形同碉堡,與週邊新建的高樓住宅區建築隔了至少100英尺(30公尺)的距離,建館所耗費的巨額資金則出自於販售美國政府在倫敦的其他資產。


位於倫敦南岸的美國駐英國倫敦新大使館建築。(Leon Neal/Getty Images)

此前,英國《衛報》報導稱,有英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華府已表示,今年2月底將由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替代川普總統出訪英國,並為耗資逾10億美元新建造的美國大使館揭幕。

該報導認為,川普取消原定的訪問英國計劃,可能與前不久英國的反川普人士放話將組織大規模示威活動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原先的駐英大使館建於1957年,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格羅斯文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這個高檔區域在二戰期間(World War Two)曾以「小美國」(Little America)聞名。

原大使館建築是芬蘭建築師沙里寧(Eero Saarinen)早期的設計作品之一, 2009年被英格蘭遺產委員會(English Heritage)列為受保護資產。2009年,這棟具有文物價值的大使館建築被奧巴馬政府以低廉的價格出售給「Qatari Diar」房地產投資公司。


位於倫敦梅費爾區格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的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大樓。(SHAUN CURRY/AFP/Getty Images)

不過,曾有媒體報導稱,美國駐倫敦大使館遷館的決定,是前總統小布希時期以安全理由做出的,奧巴馬上台後執行了這個決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鏈接: 川普拒絕訪英?白宮:不去新使館剪綵
相關鏈接: 斥新大使館糟糕交易 川普取消訪倫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