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男子曾用假名 遭撤銷美國公民身份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新澤西州一名男子,居住在美國25年,早前,他的美國公民身份被撤銷,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一起看看。

美國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表示,現年43歲,來自印度的辛格Baljinder Singh,在1991年,他使用假名Davinder Singh,非法入境美國,在缺席移民法庭聆訊後,於1992年1月,收到遞解令。一個月後,他用真名Baljinder Singh遞交了庇護申請

1996年,他與美國公民身份的女士結婚,轉身份,放棄了庇護申請,並在2006年成為美國公民。

由於辛格使用假名以躲過被遞解,涉移民欺詐,因此,在這次「守護神行動」中,被取消公民身份。

司法部稱,這是2010年「守護神行動」(Operation Janus)啟動以來,首例因為欺詐,而撤銷美國公民身份的案件。

辛格公民身份遭撤銷以後,可能面臨遞解出境。

守護神行動還發現,有超過31萬移民在政府的數據庫中沒有指紋紀錄,這些人當中,包括:面臨遣返、犯罪在逃、以及在申請公民的過程中,逃避刑事和背景審查等人。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