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旅行警告 中國列「提高警覺」國家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美旅行警告 中國成「提高警覺」國家

美國國務院1月10號發布新的旅行安全提醒,將中國列為「提高警覺」國家,原因是中共政府可以任意關押、禁止人員出境。

美國國務院在新版提醒中說,中共禁止離境的範圍非常廣泛,無論是因商業糾紛、還是因協助調查,都可能被當侷限制出境

另外,為了迫使家人或同事跟中共的法庭或調查人員合作,即使是沒有捲入法律糾紛,或沒有涉嫌違法行為,也可能會被長時間禁止離開中國。

美國國務院還提醒說,去中國旅行或長住中國的美國公民,還可能會被以跟「國家安全」相關的原因關押。

台陸委會:李明哲被關在湖南赤山監獄

臺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已經被移往湖南赤山監獄關押。臺灣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月11號對媒體表示,他們通過當地台商會長了解到這個消息,並已告知家屬。

公開資料顯示,湖南省赤山監獄,位於洞庭湖腹地的赤山島,是一所高度戒備的中型監獄。

李明哲去年5月進入大陸,即遭到警方拘捕關押,11月28號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家屬一直不知道他被關押的地點。

拍攝《1989的女孩》 楊雨家人遭騷擾

旅美獨立記錄片導演楊雨,拍攝了一部名為《1989的女孩》的記錄片,記錄「六四二代」的生活。他在中國大陸的家人最近因此遭到中共當局騷擾。

楊雨在推特上說,他在成都的家人,包括母親、妻子及上小學的女兒,目前都處在警方的嚴密監控之中。

1月10號,警察還約談了他的母親和妻子,問話焦點都集中在這部記錄片上,警察還逼迫他的妻子跟他離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