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旅行警告 中国列“提高警觉”国家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美旅行警告 中国成“提高警觉”国家

美国国务院1月10号发布新的旅行安全提醒,将中国列为“提高警觉”国家,原因是中共政府可以任意关押、禁止人员出境。

美国国务院在新版提醒中说,中共禁止离境的范围非常广泛,无论是因商业纠纷、还是因协助调查,都可能被当侷限制出境

另外,为了迫使家人或同事跟中共的法庭或调查人员合作,即使是没有卷入法律纠纷,或没有涉嫌违法行为,也可能会被长时间禁止离开中国。

美国国务院还提醒说,去中国旅行或长住中国的美国公民,还可能会被以跟“国家安全”相关的原因关押。

台陆委会:李明哲被关在湖南赤山监狱

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已经被移往湖南赤山监狱关押。台湾行政院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1月11号对媒体表示,他们通过当地台商会长了解到这个消息,并已告知家属。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省赤山监狱,位于洞庭湖腹地的赤山岛,是一所高度戒备的中型监狱。

李明哲去年5月进入大陆,即遭到警方拘捕关押,11月28号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徒刑,家属一直不知道他被关押的地点。

拍摄《1989的女孩》 杨雨家人遭骚扰

旅美独立记录片导演杨雨,拍摄了一部名为《1989的女孩》的记录片,记录“六四二代”的生活。他在中国大陆的家人最近因此遭到中共当局骚扰。

杨雨在推特上说,他在成都的家人,包括母亲、妻子及上小学的女儿,目前都处在警方的严密监控之中。

1月10号,警察还约谈了他的母亲和妻子,问话焦点都集中在这部记录片上,警察还逼迫他的妻子跟他离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