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對話 文在寅感謝川普 堅守無核化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韓國與朝鮮在週二舉行歷史性的破冰對話後,外界關注韓朝關係將如何演變。週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對美國總統川普表達感謝,並強調韓國將堅守半島無核化的根本立場。

在兩韓邊界的板門店,韓國與朝鮮完成了暌違兩年的歷史性會談,倍受全球矚目。

週三,韓國總統文在寅進一步表態,對雙方任何形式會面都持開放態度,包括在合適的時機與朝鮮領導人會面。但文在寅同時也強調,韓國依然會堅守底線。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兩國共同商定的基本立場,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文在寅同時表示,韓國仍將繼續參與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共同制裁,不會單方面解除制裁措施。

而對於這次韓朝會談能夠順利舉行,文在寅特別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的努力,迫使朝鮮在強大壓力下願意對話。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認爲川普總統對促成兩韓對話立了大功。」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朝鮮突然願意主動對話,是因為金正恩擔心美國正在策劃對他發動軍事打擊,因此做出改變試圖緩解緊張局勢。

美國白宮週三上午也發表聲明,稱川普已經與文在寅通過電話,川普表示,他對美國和朝鮮在適當時機和條件下舉行會談,同樣持開放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他(文在寅)非常感激我們所做的。今天有報導說,是因爲我們,如果沒有我們的態度,(會談)不可能發生。誰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希望能爲世界帶來成功。」

川普表示,將會繼續關注韓朝關係在未來數週甚至數月內的走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