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暴雨觸發泥石流 至少13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經歷了三百多天的乾燥天氣後,1月9日,南加迎來了第一次大規模降水,不過,這給剛剛經歷了山火的南加部分地區,帶去洪水泥石流的威脅。來看報導。

從週一開始,洛縣及周圍地區經歷了連續兩日的降雨,部分地區降水量高達4.5英寸。

然而,週二凌晨的降雨,讓經歷托馬斯山火的聖巴巴拉縣,拉響洪水泥石流警報,並緊急撤離了近七千民眾。當地消防部門表示,截至目前,泥石流已經摧毀六棟民宅,造成25人受傷,至少13人死亡。

聖巴巴拉縣消防隊長 Jaime Moore:「情況是,當土壤含水量飽和,就開始流動,像是海灘上沙子堆的城堡,一旦沙子含水飽和,就開始鬆垮下來,這就是我身後大家看到的。」

而在洛縣的伯班克(Burbank)市,強降雨導致的洪水,把車輛沖開,停在一邊。由於洪水帶來的樹枝、泥土等雜物,101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不得不進行封路。

氣象部門預計,本次降水將於週二晚間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