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三星CES發表146吋micro LED電視

三星參加美國CES大展,搶先發表首款146吋4KmicroLED電視,另外,LG也宣布推出全球最大的 88 吋 OELD 8K電視,三星電子表示,「大尺寸」與「4K UHD 電視」的市場有很明顯的成長,預估2018年整體電視市場衰退小於2017年,低於10%。

2. 福斯集團躍全球最大車廠 去年賣1070萬輛

福斯集團去年的全球銷量約1070萬輛,持續領先日本豐田汽車,為全球最大車廠。

3. 南韓出這招加密貨幣崩盤 

南韓持續加強管控加密貨幣,調查6家提供虛擬貨幣帳戶服務的銀行,是否遵守反洗錢法規。加密貨幣價格周一全面重挫。瑞波幣(ripple)價格周一盤中狂跌31%至1.9美元,萊特幣(litecoin)重挫16%,比特幣大跌17%。

4. 川普稅改效應 徐旭東:派團評估赴美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大減稅,也促使遠東集團加緊評估當地投資環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透露,上個月才派員赴美考察,當地老廠基於生產效益不佳釋出競標意願,他認為美國「到處都是投資機會」,要花功夫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