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34歲生日「靜悄悄」 傳生母身世不光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生日是1月8日,但外界發現,這一天平壤「靜悄悄」,沒有舉行慶生活動,而在2018年朝鮮日曆上,這個日子也只是作為普通日期標註為黑色。金正恩為什麼不過生日呢?日媒揭露,這或許與其母親身世不光彩有關。

韓媒1月8日報導說,雖然金正恩8日迎來了34歲生日,但沒有慶生活動見諸報導。朝媒也沒有提及金正恩生日相關的內容,同時也沒有報導金正恩慶生相關活動。

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生日(4月15日),以及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均被視為最重要的節假日,分別被指定為「太陽日」和「閃星日」,並舉辦盛大的活動。

據分析,雖然金正恩掌權已過6個年頭,但朝鮮尚未把金正恩生日指定為紀念日,而在朝鮮的日曆上,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也只是作為普通日期標註為黑色。

對此,雅虎日本分析認為,這或許與金正恩的母親身世不光彩有關,他不想讓朝鮮人了解這段歷史。如果金正恩將自己的生日定為節日,國民勢必會對「金正恩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產生疑問。

報導說,金日成的母親康盤石以及金正日的母親金正淑的生日,分別是4月21日和12月24日,雖然不是節日,但朝鮮在舉行慶祝活動時,國營媒體大多時候會提及到。

而金正恩母親高英姬別說是生日了,現在就連她的存在都未對外公布。因為她在朝鮮是被監視對象「旅日僑胞」的回國者。據稱,在朝鮮還把旅日朝胞縮寫為鄙俗語「日胞」。

報導說,「日胞」在朝鮮的政治社會生活里通常受到不公正待遇。根據黨內人事方針,他們不得在黨務、司法、外交、航空、海運等部門任職。

如果金正恩想跨越這些事實將生日定為節日的話,就有必要修改與日本相關的部分歷史。而這對金正恩來說相當棘手。

對於金正恩生日低調背後原因,此前,媒體報導中也有其它的說法。

去年12月18日,台媒《中時電子報》稱,金正恩是金正日第三子,他隱瞞自己的生日,是不想朝鮮人了解這段歷史。

文章引述報導稱,2011年12月,金正日過世,原本接位的應該是長子金正男,或是次子金正哲。金正恩從小就充滿鬥性,個性陰沉,經常穿着蘇聯軍裝出席生日派對,但始終得不到父親太多關注。

後來,因為金正男和金正哲都失去了金正日的歡心,直到金正日2008年感覺身體不適後,才開始把金正恩當作接班人來栽培。金正恩曾回憶,自己在掌權前獲得的支持少得可憐。

文章說,因此,金正恩恨不得埋葬過去,以隱藏父親當初根本沒指望他接班的事實,朝鮮人不知道他的生日,也就不會去推斷他原來只是第三順位繼承人。

脫北的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也曾透露,金正恩刻意隱瞞自己的生日,因此很多朝鮮人確實不知道他是金正日的第三個兒子。

有關金正恩的出生日期及個人生活,也一直是朝鮮的秘密。多年來,有關金正恩生日及年齡的唯一線索,來自他父親金正日的廚師籐本健司,他指金正恩出生於1983年。但韓國的情報則指金正恩於1984年出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