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華為何贈馬?法新社:特別寓意壓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以當面批評獨裁政權聞名的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開始了他為期3天的訪華行程。法國代表團披露,馬克龍將一匹馬送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禮物。法新社解讀,贈馬是取其名字「馬克龍」的字面意思,即「馬能戰勝龍」。

1月8日,馬克龍與妻子布麗吉特抵達西安,參觀了兵馬俑,並發表演說。當晚,他們趕赴北京,會晤了習近平和彭麗媛夫婦。

馬克龍在當日的演說中表示,法國會參與到「一帶一路」項目中來,但同時強調,「但它不該是新一代稱霸之路,讓其它國家陷入從屬的地位。」馬克龍以古老的絲綢之路為樣板指出,古代絲綢之路得到大家的分享。

據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稱,馬克龍此次出訪中國,朝鮮衝突、反恐、氣候變化以及貿易問題是中心議題。訪華期間,中法雙方將簽署一系列經貿協議,其中包括航空、民用核能領域。

此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8日的記者會上透露,馬克龍將向習近平贈送一匹馬作為國禮。

《德國之聲》引述法國代表團的消息稱,馬克龍帶來的這匹8歲駿馬,名為Vésuve de Brekka,此前一直在法國共和國騎兵衛隊服役。習近平2014年訪問巴黎時曾觀看該衛隊的表演,印象深刻。

法新社在做相關報導時表示,法國總統的中文名字是「馬克龍」,即「馬戰勝龍的意思」。

因為中華民族號稱「龍的傳人」,外國媒體也習慣於用「龍」指代中共政權。但實際上,共產黨是一百年前從歐洲經前蘇聯引入中國,很多中國人並不認為它有資格代表五千年輝煌璀璨的中華文化。

不過,《九評》編輯部最新推出的鉅作《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指出,「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和低層空間的各種敗物構成,實質是一條蛇,在表層空間的表現形式是一條紅龍。」

因此,如果將指代中共政權的「龍」理解為一條紅色惡龍,那麼如此解讀法國總統名字的「馬克龍」,也就順理成章了。

馬克龍上台後,以當面公開批評獨裁政府聞名。

去年5月29日,馬克龍在凡爾賽宮隆重款待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然後在所有記者面前批評,俄羅斯官媒不過是政府用來宣傳和傳播影響力的輔助機構。今年1月5日,在接待土耳其「強人」埃爾多安時,馬克龍也當着記者的面,直言歐盟與土耳其在人權方面存在的巨大分歧。

法廣引述法國《世界報》的說法指,馬克龍將在北京與中共領導人會晤,敏感問題涉及「商業對等開放、個人自由、歐洲戰略利益保護等」,有機會再次測試他「說真話的底線」。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