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重啓克林頓基金會調查 電郵門亦現新進展

【新唐人2018年01月07日訊】新聞週刊(609)美國《國會山報》週四披露,司法部近日已對克林頓基金會重啟調查,內容包括希拉里任職國務卿期間,該基金會是否涉嫌收受「政治獻金」等違法行爲。同時,希拉里電郵門調查也有新進展,福克斯新聞的報導稱,調查結果可能會成爲另一顆「政治炸彈」。

華府政治時事報紙《國會山》週四發表報導,披露司法部對希拉里展開了新一輪調查,該調查與克林頓基金會有關,包括基金會運營情況,以及資產是否符合稅法等。

報導稱,克林頓基金會成立之初,在阿肯色州小石城設有辦公室。本次調查由當地FBI官員主導,上月已經和至少一名證人約談。

報導引述匿名FBI官員的話表示,證人提供的信息「極度專業、詳盡,令人無法質疑」。而約談的內容主要針對基金會的捐款人,是否通過巨額捐款換取奧巴馬政府的政策傾斜。

克林頓基金會成立以來,累計募集資金超過20億美元。其中超過百萬美元的捐贈者,半數以上來自美國以外地區。希拉里被指在擔任國務卿時,通過克林頓基金會收受政治獻金。

數個月前,《國會山》已經發布報導,曝光證據證明俄羅斯採取不正當手段,影響奧巴馬政府將美國20%的鈾儲備出售給俄羅斯。而其中克林頓基金會扮演的角色令人生疑。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希拉里允許美國五分之一的鈾儲備,賣給俄羅斯一家公司,而這家公司的投資者是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人。」

2010年,時任國務卿並負責「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希拉里批准了美俄鈾交易,買方是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有證據顯示,有關俄羅斯官員輸送了幾百萬美元給克林頓基金會。

《復興之路》作者川普演說撰稿人F.H.Buckley:「很多人試圖找到川普與俄羅斯的連繫,但真的通俄門卻是,俄羅斯與希拉里和克林頓基金會的連繫。」

過去曾多次有媒體曝光克林頓基金會涉入政治獻金醜聞。不過,距離希拉里卸任國務卿已經接近五年,這也是美國法律規定的許多重罪的追溯年限。留給司法部的調查時間可能已經所剩不多。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聞在週五披露,司法部對希拉里電郵門的調查出現新進展,内容包括前FBI局長科米建議不起訴希拉里的決定是否行爲失當。

報導稱,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在過去12個月持續進行審核,未來幾天内預計將會向國會提供大量記錄,這些內容可能會成爲新的「政治炸彈」。

此前的審核已經發現,FBI官員斯特洛克的短信透露了反川普的立場。這位官員隨後被調離「通俄門」的調查團隊。

福克斯引用保守派團體「司法觀察」主席費通的話說,審核的結果將讓「整個政治圈的人感興趣」。而電郵門審核最終報告的發布時間預計將在幾個月后。事件届時會產生怎樣的政治影響,讓人關注。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