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官員每天上班不知晚上能否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近日,有美媒稱,如今「中國威脅論」正在西方悄然興起,西方國家不但在教育上感受到中共政權的威脅,在軍事上也感受到日益嚴峻且具體的威脅,而中共對中國國民的威脅更是人人有份。特別是中共各級官員,每天生活在白天出門上班,不知晚上能否回家的恐怖中。

1月5日,美國之音報導說,對西方國家來說,中共對西方國家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威脅,已經是一個無法繼續忽視的事實。

1月3日,專門報導美國高等教育界新聞的網站《高等教育內情》(Inside Higher Ed)發表一篇調查報導,可以說是對這一問題有一個很好的回答。

這篇調查報導介紹,當今中共給美國和澳大利亞大學的學術自由乃至對中國留學生個人帶來的威脅,這種威脅令西方大學難以對付。

報導說:卡里克現在是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的講師,教授中國研究。凱文•卡里克在他任教的6年里曾經兩次有中國學生找他跟他說,他們在他的課上對一些敏感問題的發言不知怎麼讓他們在中國的父母知道了。

卡里科認為,這種事情能讓在中國那邊的人知道,只有一個途徑,這就是課堂上有人向中共打了小報告。他說,從道德倫理上說,我在一個自由的教學環境中教學,而我的一些學生可能來自不自由環境,因此,他們在課堂上發表的言被報告給中共當局。

事實上,早在1950年代初,中共剛剛在建權的時候,就有美國學者發表專著指出中國的高等教育會出現「娼妓化」的問題。

所謂的「娼妓化」,是指中國高校的教授和學生,將不得不對中共政權惟命是從,中共要什麼,中國高校就做什麼。

而中共多年來一直公開地宣揚,中共治下的中國學校教育,就是培養革命機器上的螺絲釘。

報導說,中共將活生生的學生打造成沒有思想、只是唯命是從的人肉螺絲釘的手段,是在學校對教師和學生進行監視和威脅,凡是言行不符合中共宣傳指令的教師和學生,就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懲罰,包括開除公職或學籍、不分配工作、投入監獄,甚至槍斃。

如今,中共已經將這套打造螺絲釘的方式大規模、大面積地出口到了西方國家高校,給西方國家大學賴以立足和安身立命的學術自由、表達自由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

美國之音分析認為,除了對外進行教育和軍事上的威脅,中共對中國國民的威脅更是人人有份。

提起中共政權的威脅,當今中國社會許多行業的人都有怨言。大公司老闆在中國會突然失蹤,小販會突然被砸爛貨攤,律師會被突然抓走幾年不見消息,網民會因網絡言論,被喝茶或被抓走判刑,打工族在住所里會被突然敲門被驅趕。

而中國的學生,甚至到西方國家留學,都不能倖免於中共無時無處不在的監視和威脅。

報導說,在中國社會各階層怨聲載道時,普通民眾或許有一個不算安慰的安慰,那就是,在習近平掀起的反腐之下,中共各級官員,如今每天也生活在不可預測恐懼中,每天出門上班,不知道晚上還能不能回家,而中共官媒也非常樂意宣傳中共高官的這種恐慌。

1月3日,人民網在題為:「2018年首虎為什麼來得這麼早? 中紀委這樣說」的報導中,以興高采烈地口氣說:「新年第二個工作日上午9點,中紀委公布了『打虎』消息,『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這是2018年『首虎』,也是十九大後擒下的第4隻『老虎』。」

報導還說,2017年12月21日,馮新柱還在主持召開了座談會,之前的一天,他還到安康市調研產業扶貧工作。

類似的報導證明,海外有關中共各級官員如今每天都生活在恐怖中,每天出門上班不知晚上能否回家的說法並沒有誇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