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外海現灰鯨 幾招教你賞鯨不敗興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南加海岸是灰鯨、藍鯨、座頭鯨等的洄游必經路線。為了幫助更多人了解鯨魚,長灘太平洋水族館,定期與輪船公司合作,推出賞鯨行程。

每年一、二月,是灰鯨出沒的季節,在南加長灘市的外海,可以看到灰鯨浮上來換氣時的壯觀場面。

遊客Lucas Cordova:「鯨魚很酷,牠們會潛水。」

遊客Coco Standley:「鯨魚真的很大,牠就是突然出現在海面上,接著擺動牠的尾巴。我看到海獅、很多海豚,三、四隻鯨魚,還有多到不行的海帶。」

除了灰鯨,遊客也能觀賞到一群群的海豚跟在船邊,在海面跳躍翻騰的精彩場景。

解說員建議可能會暈船的民眾,最好事先服用暈船藥,若在乘船時感到身體不適,可以往晃動較小的船艙和船尾移動。而怕冷的人,最好準備保暖衣物。

水族館輪船項目協調人James Stewart:「在陸地,天氣看似不錯,但到了海面上,氣溫大概會降低華氏10到15度,我們還會四處移動,變換景點,風很大,要準備防風保暖。在夏天,或許不需要外套,但我還是會帶一件當備用。」

太陽眼鏡是賞鯨必備品,除了阻擋強烈的日照和水面反射的強光,還能幫助觀察海中生物的去向。

水族館輪船項目協調人James Stewart:「在甲板上,戴上偏光墨鏡,我可以觀察更多海面下的情況,也幫助在解說時,告訴遊客鯨魚和海豚會在哪出現。」

想進一步了解東太平洋的鯨魚生態的觀眾,也可以到長灘太平洋水族館內,參觀鯨魚特展,聆聽不同的鯨魚叫聲。(2SeeWhales.com)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