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頒最不誠實媒體獎 敬請期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宮近一年,經常受到美國主流媒體的攻擊。川普近日再發推文稱,會於週一(8日)頒授「最不誠實及腐敗傳媒大獎」,請大家關注。

川普週二(2日)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將於當地時間週一下午5時頒發「獎項」,這個獎項含蓋來自「假新聞媒體各類別的不誠實和劣質報導。」請大家密切關注。

川普自參加總統競選直到就任總統至今,受到媒體大規模、高頻度的負面攻擊,和媒體之間經常發生唇槍舌戰,也曾數次指責主流媒體的不公報導,稱之為假新聞

這次評選及新聞比賽,並非川普自己評選,在上個月末川普的競選團隊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就開始發電子郵件邀請支持者選出「最誤導人、最令人尷尬以及最假的新聞」。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這一次評選假新聞的主辦單位還提供了3大假新聞候選名單,分別是: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維基解密(WikiLeaks)。

ABC曾經誤報川普在競選總統時,要求稍後成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重要幕僚弗林與俄羅斯官員接觸;CNN則曾經誤報川普與長子小唐納•川普能存取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的檔案;《時代雜誌》誤報過川普上台後移除橢圓形辦公室裡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塑像。這3家媒體曾經發表過更正與道歉。

此前,川普曾於去年11日27日在推文中批評,很多美國大媒體都在以「最不誠實的、敗壞的、歪曲的方式」報導政治新聞。他建議給這些造謠媒體舉辦一場網絡「假新聞杯」比賽,並表示相信CNN必將奪冠。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稱:「我們該舉辦一個比賽,評選出最不誠實的傳媒,那些傳媒經常扭曲地報導你們最喜愛的總統(我,川普本人)。」

川普曾表示,他不怕被媒體爆料醜聞,但前提是那個壞消息是確實發生的事。讓他不滿的是,無中生有或與事實相反的報導內容。

川普還指責說,假新聞媒體明明白白地不報導真相,這對美國是重大危害。美國民眾不在其中,無法知道真相,但他是媒體報導事件的主角,他參與其中,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媒體報導假新聞。

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稱:「在所有虛假匿名消息來源極度偏頗,甚至虛假的報導下,假新聞正在扭曲我們國家的民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