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武器43.5%來自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英國的「衝突武器研究組織」(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針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武器來源進行了3年研究,發現其中90%的武器及軍事裝備來自中共和其它前共產黨國家,而高達43.5%是中國(中共)製造。

1月3日,台灣《自由時報》引述《每日郵報》報導,「衝突武器研究組織」對敘利亞以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使用的武器流向進行了追查研究。

調查結果顯示,2014年至2017年間從伊斯蘭國回收的4萬件軍武物品中,高達90%的武器及軍事裝備來自中國、俄羅斯及其它曾被共產黨統治過的東歐國家。其中,來自中國的就占43.5%,獨占鰲頭。

其它來源國還包括,羅馬尼亞占12.1%,俄羅斯占9.6%,匈牙利占7.2%,保加利亞占5.2%。

研究報告中特別提到,在伊斯蘭國曾經占領的摩蘇爾南部地區一間維修機構,共發現122把中國762×39毫米輕機槍。

伊斯蘭國過去經常宣稱,其武器多是掠奪而來的美國貨。但研究指出,實際上只有不到2%的武器來自美國。

報告摘要提到,「中國(中共)在這些武器來源中,占主導地位」。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