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脅手握核按鈕 川普冷靜回應:咱們走著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威脅說,平壤部署的核武器可直達美國,「核按鈕」就在他的桌子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此冷靜回應道,「咱們走著瞧」。與川普長期接觸的美國高官表示,川普的回應態度表明,2018年可能將會是「極端危險的一年」。

1月1日,金正恩在2018年新年致詞中公開聲稱,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已進入最後階段,朝鮮已具備以核武器打擊美國領土的能力,朝鮮將在2018年大規模生產及部署核武導彈。

金正恩威脅說,「整個美國都在我們核武器的射程之內,核按鈕就在我的桌子上。」

面對金正恩的威脅言論,身在佛羅里達海湖莊園(Mar-a-Lago)迎接新年的美國總統川普冷靜回應說:「咱們走著瞧。咱們走著瞧。」

在過去的一年,朝鮮核威脅已成為主導全球地緣政治的議題。2017年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多位專家估計,此次核試驗的威力達16萬噸TNT當量,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投擲原子彈的10倍。

朝鮮核試驗引發國際強烈譴責,導致半島戰爭局勢不斷升溫。有跡象顯示,朝鮮正在加緊準備第7次核試驗。

12月11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研究朝鮮的網站「38 North」報導,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西隧道口,持續有高頻率的活動。顯示朝鮮有可能要擴張其潛在核試驗地址,為第7次核試驗作準備。

據中方一名知情人士從朝鮮軍方高層獲悉,朝鮮第7次核試驗,將是威力最強的一次,也是朝鮮完成核武研發的最後一次核試驗。至於核試驗的確切時間點有待金正恩決定。

剛剛跨入2018年,金正恩就叫囂著以核武器威脅美國。人們不禁猜測,距離第二次朝鮮戰爭究竟還有多遠?

對於朝鮮爆發核戰的可能性,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Mike Mullen)表示,美國比任何時候都接近與朝鮮發生核戰爭。

馬倫在2017年12月31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採訪中表達了這一看法。同時,他還說,從目前來看,雙方通過外交解決朝核危機的機會不大。

馬倫在採訪中說,鑒於川普對金正恩挑釁言論的回應,顯示川普更加願意採取更為激進的方法來應對流氓國家朝鮮迅速發展的核武器項目。

最後他表示,事情最後會怎麼樣發展,取決於北京是否向朝鮮進一步施壓。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月31日也表達了類似的立場,他表示,2018年可能將會是「極端危險的一年。」

格雷厄姆12月31日在接受《大西洋》雜誌採訪時說,如果朝鮮進行第7次核試驗,川普動用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幾率會達到70%。這一預測是他與川普長時間接觸得出的。

格雷厄姆還透露,川普已作出決定,要阻止朝鮮使用核導彈打擊美國的能力,如果必要,也包括軍事手段。

格雷厄姆對朝鮮一直持強硬立場,他認為,唯一能讓金正恩改弦易轍的辦法,就是讓金正恩相信川普真的會使用武力摧毀他的政權。格雷厄姆稱,「沒有可信賴的軍事力量,制裁不會完全起作用。」

就在金正恩以核武試圖威脅美國的同時,卻出人意料的向韓國遞出了橄欖枝。

金正恩聲稱,有必要改善韓朝關係,並表示朝鮮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願與韓方就此儘快舉行會談。

對於朝鮮的對話提議,韓國青瓦台有些受寵若驚,要知道,韓國從2017年7月就曾提議進行韓朝對話,但朝鮮始終不予理睬。

在距離平昌冬奧會僅一個多月的情況下,朝鮮突然發出願意和談的聲音,韓國表示歡迎。韓國青瓦台發言人樸洙賢說,韓方願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朝鮮開展對話。

有分析指,朝鮮在新年致詞中對美韓發出兩種不同的聲音,很可能想通過韓國打開美朝對話通道,也可能是企圖分裂美韓聯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