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土改 奪地殺人按指標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土地改革,是中共消滅所謂的「封建剝削」地主階級,奪取財富的政治運動。中共在建政前後都開展了血腥的土改,造成超過數百萬人死亡。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來看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丁抒教授分析中共建政前的土改。

1926年國民政府為消除軍閥割據,統一中國,進行了北伐戰爭。但與此同時,中共卻在各地建立農民協會,煽動農民暴動,所謂「打土豪分田地」。當時流行的口號是毛澤東提出的「有土皆豪、無紳不劣」。號稱有200萬會員的湖南農民協會委員長易禮容主張「殺盡土豪劣紳」。

靠暴力殺人來土改,被中共視為一項基本任務,從南昌暴動,井岡山時期就開始。

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美國明尼蘇達州諾曼岱爾學院教授丁抒:「1927年8月1號中共在南昌起義,宣布要沒收有地二百畝以上的地主的土地。1927年秋,紅軍在湖南南部一帶搞武裝暴動,大燒大殺,被其屠殺的所謂『土豪劣紳』絕大多數是一般地主、富農。所以當時有湖南農民說:什麼農民協會,就是『砍腦殼會』。」

中共的土地革命給井岡山留下了滿目瘡痍。據中央巡視員楊開明向上海報告:「因為紅軍經濟唯一的來源,全靠打土豪。又因對土地革命政策的錯誤,連小資產階級富農小商也在被打倒之列。又以大破壞之後,沒有注意到建設問題,沒有注意到經濟恐慌的危機,以致造成鄉村全部的破產,日益激烈的崩潰。」

1931年中共在江西瑞金分裂出一個國中之國,每個村都有「土地委員會」、「沒收委員會」,幾年時間榨乾了當地的地主富農。1933年,毛澤東又搞製造階級敵人「查田運動」,「地主、富農」的標準越劃越低,有田四十畝甚至不滿十畝的人就在消滅之列。

丁抒:「據當時擔任中共粵贛軍區司令的龔楚說:農村中處決地主的手段,是萬分殘酷的。他們在未殺以前,用各種嚴刑拷打,以勒索金錢;等到敲榨淨盡,才加以屠殺。在『斬草除根』的口號下,被指為豪紳地主的家人連襁褓中的嬰孩也不免於死。」

中共暴力土改的另一個理論是,只有這樣才能讓有資產者變成無產者,從而迫使他們加入所謂的革命。然而,1934年紅軍被迫撤出江西後,國民政府熊式輝接手,他調查發現,這樣的「革命」並不得民心。

丁抒:「他在黎川和廣昌兩個縣做調查發現,紅軍把沒收的地主土地分給農民後,農民或者就是拋荒不去種;或者是耕種以後,到秋收的時候悄悄的把錢或糧再送給原來的地主。熊式輝就問農民,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農民說:天地良心,怎麼可以把別人的搶過來?這是地痞流氓才幹的事情。」

但1946年5月,日本投降不久,中共再次在其治轄的所謂「解放區」搞血腥土地改革。河北阜平縣縣誌記載,當時「地主、富農屢屢被捆綁吊打、活埋刀剮,幾天內就打死三百多人」。6月間,松江省賓縣「土改」運動鬥爭了12,221戶,其中只有2,100多戶是地主富農,另有8,300多戶是被當作富農的中農,還有1,300多戶是貧農。賓縣縣誌記載,全縣人口的36%被鬥爭,有627人死亡。其中,打、殺死493人,打後自殺50人,打後凍、餓致死84人,包括60名婦女和24名青少年。

丁抒:「整個中共所謂『老解放區』的土地改革運動殘酷至極。這是中共黨史專家楊奎松的一篇文章裡說的話,他說:在人口總數不過1億多的地區,僅僅幾個月時間裡,就殺了25萬人。」

1948年後占領的地區,則被中共稱為「新解放區」,1948年2月,毛澤東發布《新解放區土地改革要點》,將「土改」打擊對象規定為鄉村「戶數百分之八,人口百分之十」。之後雖然將打擊面降到百分之三,但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丁抒教授指出,這個必須完成的「指標」進一步加劇了土改中之亂打亂殺。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