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七旬老人遭強拆 報警反遭毆打關押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江蘇無錫惠山區洛社鎮七旬老人彭蘭英的房子,最近被當局強拆,她77歲的丈夫險遭活埋,家中的金銀首飾和現金等財物被搶劫,12月28號,夫妻倆到洛社派出所要求立案,卻遭到警方威脅和毆打,還被關了8個小時才釋放。

12月26號,彭蘭英的家遭到當局強拆,現場視頻顯示,彭蘭英的家已成廢墟,現場一片狼藉,磚塊、木材和家具散落一地。

28號,夫妻倆去當地洛社派出要求立案,結果被副所長威脅,手機被搶,錄音檔遭到刪除,還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的名義在派出所關了8個小時。

彭蘭英:「我的家全沒有,還要關我,拘留我,洛社派出所汪振平副所長,17年12月28日,我去問,我報案了,立案沒? 然後打一頓,還要叫我滾出家門,你下次來就是要打死你,你信不信,我洛社這個派出所的這個位子坐定了,老百姓哪裡申冤?我不知道。」

強拆後,房子裡的金銀首飾和現金等財物被搶劫,包括彭蘭英有13.5萬現金,其中11.5萬禮金,是孫女結婚要用的錢,還有彭蘭英的丈夫朱丙泉床板下的5500元。

附近居民周女士表示,房子被強拆後,她在現場看到夫妻倆坐在廢墟裡哭,之前當局用各種手段打壓、恐嚇、甚至停水停電來逼迫老人搬遷。

附近居民周女士:「沒有通知,所有的財產什麼都沒拿出來,孫女結婚剛收的人情錢,十幾萬塊錢,在那個房子裡都沒有了,老頭跑的快,沒被壓進去,報警了被派出所副所長趕,老太太被打的身上好多紫塊,把他們從上午關到晚上。」

2013年,彭蘭英家的14畝桃樹被徵收,夫妻倆因為賠償問題上訪,多次被關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