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朝核危機難解? 美高官:美朝比任何時候都接近核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日前警告,美國和朝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爆發核戰。他認為,雙方通過外交解決朝核危機的機會不大。

12月31日,馬倫(Mike Mullen)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發出以上警告。馬倫曾在小布什(George W.Bush)和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馬倫指出:「在我看來,目前存在極其危險的氣氛」,「我們實際上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接近與朝鮮爆發核戰……我看不到有機會在外交上解決這個問題。」

馬倫稱:「最終似乎還是總統說了算」。他認為,是否對朝開戰的決定權掌握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手中。

本月初,日本產經新聞網曾報導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已經下達了斬首金正恩的作戰準備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向川普匯報,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近期,朝鮮半島展開了多次美韓軍演,以應對可能爆發的核戰,韓國還成立了斬首金正恩的特種部隊。外界認為,這一切也令金正恩惴惴不安。

12月28日,《日本經濟新聞》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因為擔心被斬首,金正恩於2017年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次數大幅減少。

消息人士還透露,「金正恩為了避開被美軍的偵察衛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時間活動,也不乘坐自己的奔馳車,而是乘坐作為禮物送給幹部的雷克薩斯車移動。」

報導稱,金正恩行蹤飄忽不定,不過近期卻經常在中朝邊境出現,視察設立在邊境的加工廠等。

韓媒分析說,中朝邊境有一些直達中國的秘密地道,金正恩可以躲避「斬首行動」的襲擊。

英國通靈師漢密爾頓-帕克也預言說,2018年朝鮮會爆發戰爭,金正恩生死不明,很可能逃亡中國。

種種跡象顯示,2018年朝鮮局勢仍處於緊張狀態。韓聯社12月31日報導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韓聯參)議長鄭景斗說,2018年朝鮮有可能發起意想不到的戰術性挑釁,以擺脫國際社會制裁壓力和國內不穩定局面。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如有誤判和挑釁,韓軍將以壓倒性的海陸空聯合戰略完全制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