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天氣有多冷 狗狗「凍硬」 鯊魚凍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北美本週天氣仍然寒冷,北極寒流帶來了創紀錄的低溫、凍雨和積雪。不僅是冷,還容易凍傷,甚至還有死亡案例傳出。

俄州一隻狗被「凍硬」

警方發現,55歲的俄亥俄州居民馬丁(Kenneth Martin)在聖誕節後的清早、凍死在辛辛那提的一個公共車站內。有當地一宣傳機構說,寒冷的天氣造成馬丁死亡。當地驗屍官辦公室證實了馬丁的死訊,但表示具體死因還需等待屍體解剖結果。

此外,週四(12月28日),俄亥俄州托萊多一戶人家的門廊上發現一隻狗被「凍硬」了。有當地民間機構在臉書(Facebook)留言:「這是個嚴峻的提醒,要如何保護寵物免受嚴峻溫度的影響。

而托萊多地區的人道主義活動人士正打算起訴狗主人虐待動物。據悉,這隻被凍死的狗主人家中還有一條狗,現在已送到避難所。

兩只鯊魚「冷休克」死亡

週三(12月27日),兩隻鯊魚被發現擱淺在馬薩諸塞州海岸上。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表示,牠們很可能是因為「冷休克」死亡。該組織有採集器官和組織樣本進行檢查,需要「解凍」後才知道。

賓州伊利市60多英寸積雪 創紀錄

從平安夜開始到12月26日早上,賓夕法尼亞州的伊利市(Erie)有超過60英寸的積雪。這一連續強降雪打破了之前的聖誕節紀錄,更是超過這個城市60年來的歷史紀錄。隨後,地方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明尼蘇達州北方小鎮國際瀑布市(International Falls),本週迎來最寒流天氣,零下36華氏度。

印第安納交通部門提醒雪鹽失效

印第安納交通部門最近提醒旅客,在華氏10到15度之間,雪鹽「有效」;而在低於10度雪鹽就無效。

不過也有加拿大人在寒冷天氣中尋找另一種樂趣——凍泡泡(Frozen Bubble)。混合溫水、玉米糖漿、洗滌劑和糖後,用吸管在室外吹出一個泡泡,可以看到泡泡快速變成一個美麗的水晶球。(網民提供的雪地水晶球配方:200毫升温水、 35毫升玉米糖浆、35毫升洗滌劑以及2汤匙糖。)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