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走私石油人贓並獲 川普:再違規只能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日前,美方公布了中朝船隻在黃海公海秘密交易石油的衞星圖片。美國總統川普28日在Twitter上說,中共被「當場人贓並獲」,並警告說,「若這事繼續發生,將永遠不會有友善解決朝鮮問題的方案!」

川普還說,「對中方容許石油進入朝鮮感到非常失望」。


川普在推特上警告北京。(川普推特)

他在Twitter中並無提供具體細節。但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今年10月至今,在黃海公海上,美國偵察衞星接連捕捉到30多次朝鮮和中國大型船隻走私油類等貨物的現場。美國甚至查出了這些船隻的名字。


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兩船接駁的照片,可見朝鮮旗幟和韓文、英文書寫的「禮成江1」船號。(美國財政部)

這種「船對船交貨」對朝走私的方式,已被今年9月通過的安理會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明文禁止。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回應相關問題時,卻予以否認,稱對方「沒有證據」。並指責提問的記者不要「盯着中方」,暗示其它國家「也沒有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

韓聯社26日消息,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正在討論中朝船隻在黃海走私石油的問題,可能意味着阻止中朝間秘密走私石油的新措施即將推出。

此前,聯合國安理會22日一致通過制裁朝鮮的2397號決議,決定從2018年起將朝鮮成品石油的進口量從每年200萬桶減為50萬桶。但日媒指,制裁的實效還取決於中俄在多大程度上認真履行決議。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鏈接: 陽奉陰違 中共原油密援朝 川普嚴正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