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僅王全璋無音訊 律師籲立即釋放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再來關注來自中國的消息。中國「709案」維權人士吳淦,12月26號被天津市第二中院重判8年後,同一天,「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辯護律師程海和藺其磊,向天津市司法機關發出書面文件,要求立即釋放王全璋。

王全璋的辯護律師程海告訴《新唐人》,吳淦被判刑之後,709案就只剩王全璋一人沒有音訊。

王全璋辯護律師程海:「(王全璋)從2015年8月被抓之後兩年了嘛,不讓我們會見,檢察院不接納我們的材料,投訴,檢察院不接,法院接納材料以後不理睬我們,法律根本沒有一樣,簡直是視同兒戲。」

程海和藺其磊律師在要求書上說,天津市第二中院一直躲避辯護律師前去法院辦理王全璋案的行為實為罕見,而天津市看守所拒不安排兩位辯護人會見王全璋,是肆意的違法行為。

在程海律師之前,其他王全璋的辯護律師也從未獲准與他會見,很多律師受到威脅,有的甚至為此進了監獄。要求書上還寫道,鍳於天津司法機關的明顯違法行為肆意存在,完全可以認為王全璋沒有所謂被指控的犯罪行為。

程海:「根據披露的信息,王全璋辦理的案件都是律師正常的辦理業務中間發生的一些法官之間可能產生的糾紛和衝突,依法都不構成犯罪,甚至違法都夠不上,另外也沒有公布披露其它的所謂犯罪事實,還有跟外國合作搞一些行政訴訟,這是我國法律明確的允許,因此我們認為,王全璋是沒有犯罪事實的。」

兩位辯護律師要求天津市司法機關立即對相關辦案人員予以追責,並立即撤銷案件,無罪釋放王全璋,或予以取保候審。

程海還對王全璋的狀況表示擔憂。

程海:「一個人在裡面,孤立無援,不能排除他是否已經不在,是否健康或精神失常,令人擔憂嘛,他的這種狀況。」

王全璋,現年41歲,因為為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敏感維權案件辯護,在兩年多前被綁架,長期處於非法失蹤狀態。今年2月14號,王全璋家人收到天津警方的書面通知,得知王全璋以所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逮捕。

新唐人記者陳潔、元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