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稱「此仇不共戴天」 威脅「周邊國家」必後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聯合國安理會22日一致通過最新對朝制裁決議。對此,朝鮮勞動黨下屬機構亞洲太平洋和平委員會稱同美國「不共戴天」,並威脅日韓準備「進墳墓」,中俄只有等著「後悔」。

據日本 NHK 報導,亞洲太平洋和平委員會於25日發表聲明,稱美國是「不共戴天之敵」,接着指名日本與韓國,「最終目的地將會是戰爭」,做好「進墳墓」的準備。

不只如此,聲明中也痛批其他同意制裁決議的國家,更不點名的指責中共和俄羅斯稱,「周邊國家幻想同意制裁決議就能換來情勢安定」,「如果不放棄這種算盤,就只有等待後悔」。

聯合國安理會22日無異議通過制裁朝鮮的新決議案。決議針對朝鮮每年進口的原油與精煉油品訂立嚴苛上限,並限期近10萬名朝鮮移工在2019年底前返國。這是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對朝制裁。

朝鮮官媒朝中社24日引述朝鮮外交部聲明稱,新制裁是一種「戰爭行徑」,相當於對朝鮮全面的經濟封鎖。

由於朝鮮多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和進行核試驗,國際社會制裁不斷升級。

朝鮮官方雖然一直態度強硬,但朝鮮媒體《勞動新聞》25日稱,洲際導彈是用來「發射人工衞星」,並稱「任何人都不能干涉的宇宙開發的權利」。這和之前一再聲稱導彈射程「覆蓋全美」,以及開發核武是為「自衞」等言論相比,朝鮮這次表態有降調之嫌。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稱,這次制裁分外嚴厲,朝鮮已經被逼到牆角,但是還沒有到最後一步。金正恩一直沒有退讓,逼迫國際社會不得不下最後通牒。朝鮮想要成為一個核國家,恐怕會有非常大的障礙,甚至把自己的性命丟掉。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