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人看聖誕 聚餐加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是西方的重要傳統節日聖誕節,這一天也是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我們一起來聽聽幾位巴黎的華人怎麼度過聖誕假期,他們怎麼看聖誕節。

聖誕節假期是西方重要傳統節假日,今天上午,記者在巴黎的街頭,採訪了幾位早起的華人,聽聽他們是怎麼過聖誕的。

巴黎華人13區居民:「有時候到外面去,朋友一塊吃吃飯,家人一塊吃吃飯。」

巴黎華人孫小姐:「跟餐館裡的一些朋友一起,大家炒了一桌的菜,一起等到12點鐘過平安夜。」

華人周小姐:「我們想今晚請一些姐妹們來家吃飯,聚一聚。」

海外華人大多以聚餐度過聖誕假期,而對於近日中國大陸的熱門話題,中國人該不該過聖誕,要不要抵制西方節日,他們是這麼看的。

巴黎留學生鄧小姐:「其實聖誕節在國內也是一個商家的節日,大家促銷,開心就好,賣東西嘛。大家應該有個開放的思想吧。」

華人周小姐:「你可以聖誕樹上掛紅包啊,我覺得沒問題,看你怎麼佈置吧。」

巴黎華人13區居民:「不過洋人的節,這個在中國好像十幾年,乃至二十年,時不時的有,這也不是一個孤立的現象。也不只是跟聖誕節過意不去。西方的有些概念他不願意接受。」

巴黎華人孫小姐:「一些老外的朋友,跟他們一起聚餐,我覺得挺好的這種文化交流,大家都是中西方互相融合,在我們這邊,那些法國人呀,也很喜歡我們中國人的一些文化。融入西方的一些文化,我覺得都挺好的,給自己一些更多的認識,這些都挺好的。」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