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孤狼疑攻撃舊金山39號碼頭 FBI密探逮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伊斯蘭國(IS)近日不斷呼籲支持者,趁聖誕節在西方國家發動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22日逮捕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員,犯嫌被控受IS影響,謀劃在舊金山39號碼頭發動聖誕攻擊。

據FBI表示,落網的26歲拖車司機詹姆森(Everitt Aaron Jameson)來自加州的莫德斯托(Modesto),2009年在陸戰隊接受過基礎訓練,並以合格步槍「一等射手」的成績結訓,後來因隱匿哮喘病史不報,被陸戰隊開除。

據悉,詹姆森於今年10月,涉嫌跟一名恐怖組織成員接觸並宣稱效忠,還提供物質支援,並稱願意不惜一切付諸實行,而引起FBI關注。

據法院的資料,詹姆森不經意向一名他以為是IS高階領袖的臥底探員,透露出犯案計劃,並稱自己有實戰經驗,願意前往敍利亞。

他向FBI臥底探員描述如何想在12月18日到25日間鎖定舊金山最熱鬧的39號碼頭(Pier 39)旅遊景點犯案。並稱「聖誕節是犯下攻擊的絕佳日子」。但過後不久又稱自己做不來需重新考慮。

FBI探員20日遂突襲他的住處,查獲犯嫌「準備赴死」的遺書,以及3支手槍和彈藥。


落網的26歲拖車司機詹姆森。(視頻截圖)


犯嫌已遭加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依企圖向特定外國恐怖組織提供實質支持的罪名起訴,若被定罪,最高可處20年有期徒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聖誕節欲恐襲舊金山 FBI逮捕加州男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