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 美國副總統彭斯突訪阿富汗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當地時間週四晚,美國副總統彭斯秘密突訪阿富汗,慰問駐當地美軍士兵,感謝他們為國效力。彭斯重申美國對該地區和平與安全的承諾。

週四,彭斯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發表講話說,美軍在爭取阿富汗自由的戰鬥中,已取得實質進展。這對國際反恐、保衛美國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誓言要在這片土地上,以我們的方式贏得戰爭,我們和盟友一起來到這裡,解放阿富汗人民,防止恐怖份子威脅我們的家園。我們將繼續留在這裡戰鬥,直到戰爭結束。」

彭斯表示,美軍將大幅增加空襲次數,與阿富汗軍隊一起對付塔利班。

彭斯隨後飛往喀布爾,與阿富汗總統加尼和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會面,重申美國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會面後,彭斯表示,美軍今年消滅的恐怖份子人數遠高於往年,顯示川普總統的阿富汗新戰略行之有效。

美國副總統彭斯:「加尼總統告訴我,2017年我們殲滅的塔利班高層人數,高於阿富汗戰爭前幾年的總和。」

美國目前在阿富汗駐有大約1萬5千官兵,當局計劃明年初,再派數百名軍人前往當地作戰。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