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獲史上最大冰毒案 來自中國重達1.2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澳洲警方今(22)日在一艘來自中國的船隻,緝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冰毒,共重達1.2噸,價值超過10億澳元(約7億8千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澳洲警方經6個月佈局調查後,在當地時間22日凌晨2時依線報趕往攔截,當時這批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正從來自中國的船隻「白色號」(Valkoista)卸貨。

澳洲聯邦警察局副局長克羅斯(Leanne Close)表示,這批具有高度成癮性的冰毒,重達1.2噸,在犯罪集團首腦已被鏟除後結案。

她說:「聖誕節期間,澳洲街頭不會出現這批價值約10億澳元的邊境管制藥物。」

警方逮捕8名澳洲男子,這些人將被控進口大量邊境管制藥物,或是被控持有大量邊境管制藥物,皆面臨終身監禁。

澳洲人均冰毒使用量全球居冠,隨著街頭毒品價格飛漲,澳洲對走私毒販越來越具吸引力。澳洲刑事局2015年曾指出,1公克冰毒在中國約售2400元台幣,在澳洲卻要賣1萬5000元。

而澳洲街上的冰毒多來自中國大陸,以及緬甸、泰國及老撾交界處的金三角地帶。

澳洲當局9月宣布緝毒新策略,加強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與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情資交換,並與東南亞湄公河地帶的執法部門緊密合作,加強查緝販毒集團及金流追蹤。


2017年12月22日,澳洲警方攔截正從來自中國的船隻「
白色號」卸貨下來的冰毒。(視頻截圖)


2017年12月22日,澳洲警方攔截正從來自中國的船隻「白色號」卸貨下來的冰毒,並當場逮捕嫌犯。(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