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获史上最大冰毒案 来自中国重达1.2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澳洲警方今(22)日在一艘来自中国的船只,缉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冰毒,共重达1.2吨,价值超过10亿澳元(约7亿8千万美元)。

法新社报导,澳洲警方经6个月布局调查后,在当地时间22日凌晨2时依线报赶往拦截,当时这批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称冰毒)正从来自中国的船只“白色号”(Valkoista)卸货。

澳洲联邦警察局副局长克罗斯(Leanne Close)表示,这批具有高度成瘾性的冰毒,重达1.2吨,在犯罪集团首脑已被铲除后结案。

她说:“圣诞节期间,澳洲街头不会出现这批价值约10亿澳元的边境管制药物。”

警方逮捕8名澳洲男子,这些人将被控进口大量边境管制药物,或是被控持有大量边境管制药物,皆面临终身监禁。

澳洲人均冰毒使用量全球居冠,随着街头毒品价格飞涨,澳洲对走私毒贩越来越具吸引力。澳洲刑事局2015年曾指出,1公克冰毒在中国约售2400元台币,在澳洲却要卖1万5000元。

而澳洲街上的冰毒多来自中国大陆,以及缅甸、泰国及老挝交界处的金三角地带。

澳洲当局9月宣布缉毒新策略,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与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情资交换,并与东南亚湄公河地带的执法部门紧密合作,加强查缉贩毒集团及金流追踪。


2017年12月22日,澳洲警方拦截正从来自中国的船只“
白色号”卸货下来的冰毒。(视频截图)


2017年12月22日,澳洲警方拦截正从来自中国的船只“白色号”卸货下来的冰毒,并当场逮捕嫌犯。(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