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田黃石雕亮相杭州 重84公斤價超1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一塊名為「千秋萬代」的巨型田黃石雕,重達84公斤,價值超過10億元人民幣。日前在杭州一場拍賣會上展出,艷驚四座。

據陸媒報導,12月20日,浙江杭州的一場拍賣會上,一件非賣品搶盡風頭。這件非賣品是一塊名為「千秋萬代」的巨型田黃石雕,由國內多位知名書法家、美術家、設計大師、彫刻大師,歷時數年聯袂打造而成。

主辦方介紹,「千秋萬代」巨型田黃石雕重達84公斤,目前市場估價超過10億元人民幣。

據悉,「千秋萬代」巨型田黃石雕屬於昌化田黃,但其色澤、紋理、溫潤度等,並不遜色於福建壽山田黃,可謂田黃珍品。

這塊艷驚四座的巨型田黃石雕雖然在拍賣會亮相,但僅作展覽之用,為拍賣會增色不少,聞名而來的人,絡繹不絕。

資料顯示,田黃是製作印章的珍品石材,因其珍稀難覓,價值高昂,素有「易金三倍」之說。田黃石主要產自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福州市晉安區的壽山等地,大塊的田黃石極難得,價值也極高,可達到2萬元一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