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奶牛場被拆 牛被賤賣 養殖戶哭訴無門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山東武城縣沙東村奶牛場養殖戶的維權代理人日前向本台投訴,今年8月,武城縣政府下發公告,以防治環境污染為名,限期拆除沙東村奶牛場,養殖戶只好賤賣奶牛,損失巨大,也拿不到任何補償,他們多次向有關部門申訴,但都沒有結果。

梁元是北京維權人士,自願幫助這些農民,代理他們走一些程序,如上訪、申訴等。12月20號,梁元告訴《新唐人》,8月23號,武城縣廣運街道辦事處發布拆除公告,養殖戶那時才知道沙東村奶牛場被列為禁養區,一個月內必須拆除。雖然針對積極主動拆除的養殖戶有給予獎勵,但公告中並沒有提到對拆除的補償,也沒有提到對奶牛損失的補償。當時他們被告知,拆完後有補償,但都是騙人的。

梁元:「他們拆的時候,說你們去拆吧,拆完以後補償,有一部份人是現在補償,關於給養殖戶造成的奶牛損失,拆完以後再給補償。結果這些人為了配合政府,太相信他們了,把這個房子也拆了,牛也賣了,賣完以後政府就耍流氓了,說沒給你們造成損失。」

2013年被招商來到武城縣沙東村奶牛場的養殖戶,李書香、呂品和周德海,9月7號曾寫信給當地政府,信中寫到,為配合環境保護,他們含淚把辛苦養殖的奶牛低價賣出,三戶分別賣出76頭、56頭和35頭,賣出的每頭牛都損失幾千元,巨大的損失使他們沒有活路、無家可歸,希望政府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給予合理補償。

梁元:「牛都賤賣了,甚麼補償都沒有。現在我們是投訴無門,整個政府部門都去了,互相推,根本沒解決問題,這個奶牛廠還是正規的手續,也有文憑,什麼都有,就一句話,你們現在拆了,甚麼補償都沒有。停業損失也好,停產損失也好。他就說了,沒造成損失,他們根本就不講道理。」

梁元表示,山東省有很多類似的情況,農民文化素質不高,膽子也小,怕政府,又沒有經濟能力聘請律師,他覺的農民太苦了,所以自願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