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縱火案開審 男主人稱放棄賠償只求重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21日上午9時,「6.22杭州保姆縱火案」將在杭州中院開庭審理。被害人朱小貞丈夫林生斌表示,他已決定放棄對被告人莫煥晶的民事賠償,只求法庭能夠從重判決。

綜合陸媒報導,「6.22杭州保姆縱火案」將於12月21日在杭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8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檢察院以放火罪、盜竊罪,對被告人莫煥晶提起公訴。

起訴書顯示,被告人莫煥晶長期沉迷賭博,欠下高額債務,為躲債於2015年初至紹興、上海等地打工。2016年9月,莫煥晶經中介介紹,應聘到被害人朱小貞家中從事保姆工作,2017年3月至6月間,莫多次竊取朱小貞家中的金器、手錶等貴重物品進行典當、抵押,得款17.9萬餘元;同時又以老家買房的虛假理由向朱小貞借款11.4萬元。所得款項均被其用於賭博並揮霍一空。

6月21日晚,被告人莫煥晶又用手機網上賭博,輸光了連同當晚用被害人家中一塊手錶典當所得款項在內的6萬餘元錢款。為繼續籌措賭資,莫煥晶決意採取放火再滅火的方式博取被害人朱小貞的感激以便再次開口借錢。

6月22日凌晨5時許,被告人莫煥晶用打火機點燃書本引燃客廳沙發、窗帘等易燃物品,火勢迅速蔓延,導致被害人朱小貞及其子女林檉一(男,10歲)、林臻婭(女,7歲)、林青潼(男,4歲)四人困在火場中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並造成被害人房屋和鄰近房屋損失257萬餘元。

此前,莫煥晶在浙江紹興、上海從事保姆工作期間,在三名僱主家有盜竊行為,後被僱主發現退還財物遭解雇。

報導稱,火災發生後,林生斌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神情憔悴,不願開口說話。火災後,他就搬離此地,和父母一起在附近租住。林生斌說,他已決定放棄對莫煥晶的民事賠償,只求法庭能夠從重判決。

林生斌代理律師林傑表示,放棄民事賠償有利於法庭從快審理這個案子。因為一旦有民事賠償的話,法庭要考慮到底有多少損失,要怎麼賠,所以速度就會比較慢。第二,我們對法庭唯一的訴訟請求就是要嚴懲莫煥晶。所以我們希望放棄民事訴求之後,法庭關注我們刑事上的訴求。這是我們唯一的一個訴求,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訴求。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