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年會休斯頓召開 駐美代表讚國民外交力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17年的世界年會,日前在休斯頓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分會的四百多人參加了這次盛會。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也受邀出席。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目前有61個分會,其中43個分布在台灣以外的世界各地,總會長黎淑瑛表示,此次年會(12月16日~17日)有來自40個分會的四百多位會員參加,出席比例為歷年最高。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也受邀出席了年會。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5年前在台灣成立,它的發展非常迅速,組織裡面的女性都是我們台灣很傑出的工商婦女的代表,這次在休斯頓開這個年會,我們台灣政府也很重視,所以我特別代表政府來參加這個年會,跟她們道賀。」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在致辭中回顧了39年前美台斷交,直至目前台美關係在各個層面達到「極佳狀態」的發展過程,並稱讚世華在外交工作中扮演了「推手」和「橋樑」的角色。

世華榮譽國際事務顧問董繼玲也代表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出席了年會,並獲世華頒贈終身成就獎。

本次年會還宣佈成立了投資新創產業小組,投資台灣的新創產業,幫助台灣青年就業。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也捐助1百萬新台幣(約33萬美金)為僑生獎助學金。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