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處決」黃炳誓內幕 傳遭崔龍海暗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近日外界一直盛傳朝鮮二號實權人物、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Gwang Pyong-so),遭到金正恩整肅甚至處決的消息。有傳聞稱,黃炳誓遭到清洗,但未被處決。黃炳誓這次被查,主要是遭到其政治對手崔龍海的暗算。

自從今年10月13日後,黃炳誓就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稱,黃炳誓和他的助手、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人民軍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元弘,疑涉嫌收錢賣官被處罰。黃炳誓已被撤職並開除勞動黨黨籍,金元弘被關押在政治犯收容所。

報導說,金正恩近日不惜冒著近零下20度的嚴寒,又去到白頭山頂,意味著他將要做重大決定,近期已被撤職的前高官黃炳誓可能會被處死。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處死他的姑父張成澤等數名朝鮮高官前,就曾於11月去過白頭山。而執行處決張成澤命令的人,正是黃炳誓和金元弘。黃炳誓此後獲得火速提拔,並成為朝鮮實際上的二號人物。

據悉,黃炳誓與金家的關係不一般,他與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和妹妹金與正,維持著密切的政治聯繫,經常陪同金正恩視察。2016年8月6日,朝鮮中央電視台還曾播出黃炳誓向金正恩跪地報告的畫面。

另有傳聞稱,2014年4月,曾經是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因為黃炳誓和金元弘向金正恩做的不利匯報,突然被解除總政治局長職務,並貶謫到農場勞動。2016年5月,消失了兩年的崔龍海突然翻身,出現在朝鮮勞動黨的七大上,並坐上了第五把交椅。

據稱,崔龍海率隊搜查了軍方總政治局後,找到了黃炳誓和金元弘及其派系的腐敗問題證據,報了當年的一箭之仇。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