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斬首金正恩?中共5軍機罕闖日韓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18日當天,5架中共軍機一度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稱,中共此舉不排除擴大空中警戒範圍,擔心美韓對朝發動突然襲擊。日媒此前披露,美國可能於18日晚前後,對金正恩發起斬首行動。

韓聯社12月18日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當日上午10時10分左右,2架轟-6轟炸機、2架殲-11戰機和1架圖-154偵察機,一共5架中共軍機,從離於島(蘇岩礁)西南方,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報導稱,中共軍機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內飛行後,經由韓國「防空識別區」,在當日下午13時47分左右,從離於島西部韓國「防空識別區」外圍地區向中國方向離開。

蘇岩礁位於中國東海,處中韓專屬經濟區重疊區域。

此前,日媒曾報導說,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而5架中共軍機,在18日當天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引發外界對當日或對朝鮮開戰的猜想。

12月17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韓美兩國軍隊最近進行了被命名為「Warrior Strike 9」軍事演習,在本次演習中,兩國軍隊通過巷戰、地下設施滲透等,演習了識別並破壞朝鮮WMD設施的過程。

此前的12月4日至8日,美韓兩國軍隊展開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這場名為「警戒王牌」的聯合演習出動230架飛機,美國還罕見地出動了F22隱形戰機,這款戰機可擔負消滅敵方戰機、雷達等任務。

與此同時,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則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而中共還在中朝邊境緊急設立至少五個難民營。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中方開始做好核戰爭及收容難民的準備,說明北京高層預計局勢已難以挽回,平壤政權垮台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公開承認,中方並不反對美方對朝鮮採取行動。

12月12日,蒂勒森在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活動時,再次強調美國對朝戰略忍耐轉向戰略問責。他還特別提到他在和中共高層溝通,一旦平壤形勢不穩,美國首要做的就是要確保朝鮮核武庫的安全。

蒂勒森說,美國已經向中方做出了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只要局勢變得穩定,美軍就會撤走並返回三八線以南。他說:這是我們向中方作出的承諾,我們的唯一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 日媒:美國定於兩周后採取行動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