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121名台陸詐騙犯 西班牙接納中方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西班牙2016年底逮捕近300名涉嫌電信詐騙的嫌疑人,其中218人來自台灣,事後中方及台灣各自向西班牙提出引渡申請,使得這個敏感的外交議題浮出。當地法院15日決定將第一批121人引渡到大陸受審。

據悉,該詐騙集團以西班牙為基地,其成員透過假扮法官、檢察官或警察,專門針對大陸人及香港人進行詐騙,涉案金額可能達1200萬歐元(約1423萬美元),受害人數多達近3000人。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去年共逮捕近300名詐騙嫌疑人,其中218人來自台灣。西班牙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15日表示,已決定讓121名中國大陸和台灣電信詐欺嫌犯引渡至大陸。

但這121名疑犯的辯護律師曾向當地法院提出,部分疑犯為台籍人士,不應該被引渡到大陸。

但法院認為,台灣自1978年起已經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國,與歐盟亦沒有外交關係,以「一個中國」的原則,作出有關決定。

由於並非所有台灣嫌疑人的委任律師都已收到判決書,因此還無法確知這121人的名單。

相關視頻:

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告訴中央社記者,正與律師密切聯繫,確認名單。

法院同意引渡這121人到中國,只是第一批,預計數月後還有第2批名單,但依據這份判決書的意見判斷,屆時很可能也會做出引渡到中國的決定。

不過,司法程序尚未完結,嫌疑人和律師收到判決書後,還可上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