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癒加州海獅節日間返還家園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一頭受到腎臟細菌感染的加州海獅,在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的治療下痊癒。12月15號,牠被放回大海與家人團聚。來看報導。

一頭年輕的海獅「Tchotchke」在舊金山灣區索薩利託的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經過三週的看護後康復。12月15號,海獅在太平洋海岸的Rodeo海灘終於返還家園與家人團聚過節。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獸醫主任Shawn Johnson:「牠被確診為鉤端螺旋體病,這種細菌感染能夠引起腎臟衰竭,治療後,牠完全康復。所以今天能將牠放回野生感到很受獎勵。」

今年海洋哺乳動物中心已經救援了600多頭海獅,一半已經返還家園。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獸醫主任Shawn Johnson:「鉤端螺旋體病引起的腎臟衰竭,非常疼痛,腎臟感染會脫水,如果你在海灘或水中,你看到動物行為不正常,重要的事情是打電話給海洋哺乳動物中心,我們會派出專業團隊決定牠們是否需要幫助。」

本週四與週五兩天,舊金山水上公園(Aquatic Park)接連發生兩起海獅襲擊游泳者事件,隨後金門國家公園管理局關閉了這一區域。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獸醫主任Shawn Johnson:「這個案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咬傷得很嚴重,必須送醫治療,平常游泳者只會遭輕微刮傷,或腳上手上遭到輕咬。」

專家指舊金山灣區的海獅多為雄性,游泳民眾需要多加小心。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獸醫主任Shawn Johnson:「如果牠們跟著你游泳的話,儘量忽視牠們,不要反應過激,那可能會引起牠們更加的好奇,如果牠們在你身旁,鎮定的慢慢的游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灣區索薩利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