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局勢一觸即發之際,俄媒披露,朝鮮盼望與美國就其安全保證進行談判。13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希望朝鲜停止核武發展,雙方坐下來談談此事。然而,金正恩似乎不領情,叫囂讓朝鲜成為「全球最強核武強權」。

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對國務院人員年終談話時表示,他相信美方正竭盡所能迫使朝鲜停止發展核武,但這取決於中國是否繼續向朝鲜施壓,以及金正恩需要同意談判

蒂勒森說:朝鲜必須為他們的未來作出判斷,希望「大家一起見面談談吧,看你是想談天氣還是想討論要用方桌或圓桌,只要你們高興就好。」

但朝鲜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不領情。13日,朝鲜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報導稱,金正恩12日向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的工作人員說,朝鲜的目標是,「取得勝利性進展並一躍成為全球最強核武和軍事力量強權」。

值得關注的是,12月8日,俄羅斯外長向美國政府轉達了金正恩的要求,朝鮮盼望與美國就其安全保證進行談判。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透露,正在維也納參加會議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替金正恩捎話,朝鮮首先盼望的是與美國就其安全保證進行談判,俄方準備支持此事,準備參與促成這項談判。

拉夫羅夫還說:我們的美國同事,包括蒂勒森都聽到了這一明顯的對話提議。不過,拉夫羅夫並未提到朝鮮在核問題上的立場。當時,蒂勒森也沒有當場就此事作出回應。

東亞日報3日曾引述剛訪問朝鮮的俄羅斯議員代表團成員的話稱,朝鮮願與美國展開談判,前提條件是美國承認其擁核國地位。但美國一直堅持要求朝鮮放棄核武開發。

朝鮮11月29日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宣稱可命中美國全境。美韓4日起舉行大規模軍演,朝鮮狠批並聲言「戰爭爆發不可避免」。

日本海上自衞隊最新宣布,美日韓三國11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導彈追蹤演習。

就在東北亞各方同時調兵遣將,準備應付「最嚴重局面」之際,中美雙方在華盛頓舉行了兩天一夜的高層將軍會議。

隨後,多位美國政要相繼在不同場合針對朝鮮核威脅發出了戰爭預警,甚至美國政府的一些要員,對美國是否應該派團參加即將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產生了疑慮。

8日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D. Feltman)結束4天朝鮮訪問行程,9日費爾特曼發表聲明表態,更加認定朝鮮半島局面的嚴峻性,而朝鮮強硬加強核導研發的態勢,在加劇被制裁局面的同時,必將導致朝鮮國內陷入更大困境。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