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第五大山火僅控兩成 損失近五千萬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再來關注南加山火,洛杉磯西北方文圖拉縣的托馬斯(Thomas)山火已經持續燃燒超過一週,目前火勢仍然強勁。官方表示,此山火已名列加州史上第五大。

托馬斯山火不斷擴大蔓延進入第八天,聖塔芭芭拉縣消防部門使用燃料和火槍等,在山火將要達到地方,引燃大量草木畫出防火線,以期待減弱和控制山火蔓延。

聖巴巴拉消防隊長Dave Zaniboni:「這樣做的目的是,把所有植被都燒盡,在聖莫尼卡山谷東西兩頭之間,製造一個緩衝地帶,把山火擋在Summerland和Montecito以外。」

目前山火依然在乘風向西蔓延,已造成超過一人死亡,23萬畝的焦土,八百餘棟建築被焚燬,仍然有近10萬人被撤離,經濟損失近4900萬美元。

文圖拉縣警局副局長Kevin Dooghue:「在南加州,我們經常會面對山火,特別在文圖拉縣,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些黑煙,但是像這樣有破壞力的山火,我們還不曾見過。」

此外,上週南加的多起山火還導致近70匹馬喪生。位於聖地牙哥的一家馬術訓練中心曾遭到山火威脅,民眾及時幫助拆毀圍欄,才得以讓數十匹馬不至於在火海中喪命。

目前,只有托馬斯山火僅僅兩成得到控制,而南加其餘山火已接近被撲滅。
受控制比率 Creek fire 98%
Lilac Fire 92%
Skirball Fire 85%
Rye Fire 96%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