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前夕 華僑大學掛橫幅讓人猜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位於福建省的華僑大學泉州校區,在前一天掛出三條亮眼的紅色橫幅,其中一條說:「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就想掛條橫幅」,引發外界猜測和討論。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就想掛條橫幅」、「聽說二餐掛了條橫幅,我也掛一條」、「二餐和西苑都掛了這條橫幅,我怎麼能落下」。

三條大型條幅出現在華僑大學泉州校區,落款是「共青團華僑大學委員會」,引起關注。

12月10號,大陸微博有網友貼出相關照片,並配上文字:今天是世界人權日,華僑大學泉州校區的學生們以這種方式來慶祝。夠幽默嗎?

對此,網友們紛紛跟帖:「也只能打打擦邊球」、「懂了不」、「進入想像力時代……」、「黑色幽默」、「橫幅背後是我們的希望」。

據新唐人記者了解,這些橫幅是華僑大學團委在12月9號掛出的。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認為,掛橫幅者的真實意圖很難說,但這種行為藝術能讓人產生豐富聯想。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像我首先就想到紅黃藍幼兒園殘害幼童的事情,再就想到北京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這樣的反人類罪行,我還聯想到中國人沒有基本人權,這960萬平方公里是全國人民的一個大監獄。還有整個國家的教育體系是對學生的欺騙,宣傳體系是對人民進行洗腦、蒙蔽,想起來越想越多,越想越鬱悶!」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事實上中國的人權狀況相對而言有些糟糕的,有的非常的糟糕。具體的他們是在呼應什麼事不好肯定,但跟世界人權日肯定是相關的,我覺得他們還是在表達一種願望,也是在表達一種無奈。」

有網友學習中共官方慣用口氣諷刺中國人權:「都比美國好五倍了,還不知足?」

有網友則跟帖說:「我鼻子一酸,眼淚就下來了……我摀住嘴,不讓自己哭出聲,我知道哭出聲後果很嚴重……」「什麼叫人權?不懂」。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