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明年「斬首」金正恩?美智庫:可能性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美國一家智庫的最新調查發現,2018年,美國與朝鮮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最高。日媒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決定發動對金正恩斬首行動。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的「預防行動中心」在一份調查中,要求政府官員和外交政策專家,根據眼下的衝突明年出現惡化,或是潛在的衝突,在2018年爆發的可能性,以及它們對美國國家利益帶來的潛在影響進行評估。

參與調查的436名政府官員和外交政策專家認為,有8個衝突被認為風險最高,而涉及美國、朝鮮及其鄰國之間的軍事衝突處於首位,其中中國與一個或是多個東南亞國家因為南中國海的主權爭端而爆發武裝衝突也被列為最高的風險之一。

這是「預防行動中心」第10次調查。在過去10年,調查關注的焦點是外國行為者對美國構成的風險,現在考慮的是美國對這個世界以及它自己帶來的風險。

「預防行動中心」的主任斯特爾斯(Paul Stares)表示,美國現在是世界上最不可預測的行為者,而這引發了深度的不安。

他說,美國在過去基本上可以被看成是一個衡量,而現在必須把美國也放在不可預測的這一邊,因為沒人可以很確定的說在某種具體情況下美國會做出什麼反應。

不可預測是川普總統所喜歡使用的一個策略。川普在2015年的時候寫道,「我不要人確切的知道我正在做或是想什麼。這會使他們失去平衡。」

該調查是在11月的前半個月進行的,當時朝鮮已經暫停了兩個月的導彈與核試驗。

但在11月29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朝鮮和美國官員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12月2日說,同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林賽.格雷姆(Lindsay Gram)3日表示,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要求美國國防部撤出駐韓美軍的家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格雷姆告訴CNN:「如果川普總統不得不在摧毀朝鮮政權和美國國土受威脅之間選擇,將摧毀朝鮮政權。」

美韓兩國空軍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韓軍指,韓美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日本產經新聞網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John Robert Bolton)日前訪問英國下議院時表示。他的任務是轉達中央情報局首長告訴川普總統,他有一個「3個月的窗口」可採取行動,制止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計劃。

中情局認為,明年3月朝鮮將具備將美國所有城市納入導彈射程的能力,因此必須在此之前採取「措施」,而相關報告已上報給川普總統。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做了匆忙應對。12月6日,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此外,中共在中朝邊境緊急設立至少五個難民營。

這些措施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後,防範朝鮮的核洩露和朝鮮難民大舉湧入。外界猜測,這些措施預示着朝鮮半島局勢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