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鞏俐搭戲遭7巴掌 章子怡:手印真在臉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大陸女星章子怡近期擔任選秀節目《演員的誕生》評審。演技備受肯定的她,在點評參賽者的表演時分享道,過去與鞏俐合拍《藝伎回憶錄》,一場被對方糊巴掌的戲拍了至少七次。她在卸完妝後發現,「手印子真在臉上了」。

章子怡出道近20年,曾獲國際和亞洲多個電影獎項,精湛演技備受肯定。在《演員的誕生》最新一期節目中,受邀擔任評審的她在講評時,道出參賽者一直都沒有讓觀眾看到臉,彷彿讓人「在聽一個廣播劇」;並點明這樣表演讓觀眾看不到表演者的內心,顯得枯燥無味。

因為參賽者的表演中有糊巴掌的橋段,章子怡回憶與鞏俐合作《藝伎回憶錄》時被賞巴掌的戲碼。她透露,兩人為求逼真,她當時一口答應給鞏俐「來真的」。

她在影片中出演藝伎「小百合」,劇情中,這一角色因為出道竄紅很搶風頭。鞏俐則飾演當紅的前輩,深夜進到房間裡「收拾」小百合。

兩人在開拍前商討表演方法。鞏俐說,「要不來真的吧,這個假的,到時候打不好,還得來來回回(打)都不真實。」章子怡果斷表示:「行!」

章子怡雖然自己一口答應來真的,但開拍時她在那裡緊張到極點。她在現場大呼:「我那嘴唇在那裡抖啊,我那眼皮子在那裡抖啊……」回憶起當時的情境,她說鞏俐糊大嘴巴的戲,拍了至少七條才過。

她在回家卸妝後發現,自己臉上被打出了掌印。她表示,雖然辛苦,但能與像鞏俐這樣的老演員合作,依然覺得受益良多。

一旁的男演員劉燁調侃她與鞏俐合作完受傷了,她開玩笑說,「受傷私下說。」逗趣互動笑翻全場。

其實,章子怡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及此事,透露當時決定要用真打時,鞏俐不忍心地對她說:「你這個巴掌大的小臉,我怎麼下得了手。」結果她回答:「沒關係,你就打吧。」鞏俐表示,「反正咱們儘量做到最好,拍少一點。」

後來,章子怡回家卸妝看到自己臉上的手掌印,開玩笑說:「現在我知道她的手有多大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Han Myung-Gu/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章子怡在《演員的誕生》中擔任評審。(視頻截圖)


章子怡(左)與鞏俐在《藝伎回憶錄》中的劇照。(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